跳至主要内容

2016/17年度疫苗资助计划十月二十日展开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月十三日)公布,2016/17年度「疫苗资助计划」将于下星期四(十月二十日)展开,为更多人口组别提供已提高资助额的季节性流感疫苗,以准备应对冬季流感季节。
 
  合资格组别包括下列组别的香港居民:
 
2016/17年度疫苗资助计划合资格组别
(每剂190元)
2016/17年度新受惠对象
1. 所有孕妇 扩大至所有孕妇
2. 所有6个月至未满12岁儿童 伸延至6岁至未满12岁儿童
3. 居于社区的智障人士和领取伤残津贴人士 扩大至领取伤残津贴人士,不論残障類别,即肢体残障、精神缺陷、智障或其他情况
4. 所有65岁或以上长者 -

  合资格组别可到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诊所接种,每剂季节性流感疫苗资助190元。医生应张贴指定标志于诊所入口附近,以及价格海报显示收费。医生名单及扣除政府资助后的收费已上载医健通(资助)(https://apps.hcv.gov.hk/SDIR/Zh)。
 
  除诊所外,参与计划的医生亦可为小学安排外展疫苗接种活动,便利学童接种,在流感季节前加强保障。医学界和学校的积极参与和合作对于提升疫苗接种覆盖至为重要。
 
  至今,有107名医生表示有意提供外展接种,而有36间小学计划与参与计划的医生安排到校为学童接种。有关医生名单已上载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46428.html),便利小学参考。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署方一直就计划与医学专业、教育界包括小学和家长团体、社福界包括服务长者和残疾人士的院舍和机构,以及社区伙伴紧密合作,并已于计划推出前为相关持份者举行多场简介会。」
 
  「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免费接种)将于下月初分阶段展开,详情容后公布。
 
  发言人说:「流感活跃程度已上升,我们再次呼吁市民及早接种。」
 
  市民特别是合资格组别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2125),或参阅「疫苗资助计划」专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46107.html)了解详情。
 
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