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出售绿表置居先导计划单位」于十月二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今日(十月十二日)宣布,有意在「出售绿表置居先导计划(「绿置居」)单位」下购买「绿置居」发展项目景泰苑的绿表申请者,可于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二日期间递交申请表。申请表、申请须知及景泰苑的售楼资料简介由明日(十月十三日)起于乐富的房委会客务中心可供索取。
 
  由明日至十一月二日,客务中心亦将展示利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制作的景泰苑虚拟示范单位短片及室内间格模型,以及建筑模型和展板。开放时间由每日上午八时至晚上七时。

  景泰苑位于太子道东的前新蒲岗分层工厂大厦南面,将提供857个单位。单位实用面积由约17.8平方米至约45.9平方米不等,按评定市值折减40%后,平均售价每平方米实用面积为60,900元(每平方呎实用面积为5,658元),单位售价由约940,000元至约2,980,000元不等。

  房委会发言人说:「景泰苑项目只出售给绿表申请者,协助他们自置居所,并藉此腾出更多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单位以编配给轮候公屋人士。透过『特快公屋编配计划』获编配公屋单位的住户,于其公屋单位租约生效日起计三年内不合资格申请;『租者置其屋计划』单位业主亦不合资格申请。」

  发言人说:「由十月十三日至十一月二日,我们会把申请表、申请须知及售楼资料简介存放于房委会客务中心,供公众索取。」公众也可在办公时间内,在房委会的屋邨办事处及分区租约事务管理处、香港房屋协会的屋邨办事处、民政事务总署的民政谘询中心及深水埗房屋事务询问处索取这些文件。售楼资料简介亦会上载到房委会的指定网站,而申请表和申请须知的电子版本也可从房委会/房屋署网页浏览和下载。

  发言人说:「申请期于十月二十日开始,至十一月二日晚上七时截止,在申请期开始前或截止时间后所递交的申请表将不获处理。」

  发言人补充:「在选楼期开始前,我们会把载有发展项目详情的售楼说明书和价单存放在房委会客务中心,供公众索取;售楼说明书和价单的电子版本亦会上载到指定网站。在作出上述安排后,我们不会再把售楼说明书和价单寄给个别申请者。申请者在递交申请时须缴交一次过的200元申请费。」

  发言人说:「我们预料在二○一六年十二月进行搅珠。公屋住户无需进行详细资格审查。至于其他绿表申请者,我们会按搅珠的结果决定详细审查申请者资格的次序;并预料在二○一七年一月开始邀请成功申请者根据他们的选楼次序前往选楼。」

  在申请期内,市民可于每日上午八时至晚上七时,前往房委会客务中心或致电房委会24小时销售热线2712 8000查询有关申请购买「绿置居」发展项目单位的事宜。市民亦可在房委会专为「出售绿表置居先导计划单位」设立的网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16)浏览销售资料及虚拟示范单位短片。
 
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出售绿表置居先导计划单位」于十月二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景泰苑的模型。
「出售绿表置居先导计划单位」于十月二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景泰苑2楼至24楼24号单位模型。
「出售绿表置居先导计划单位」于十月二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景泰苑3楼至32楼12号单位模型。
「出售绿表置居先导计划单位」于十月二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景泰苑1楼至32楼2号单位模型。
「出售绿表置居先导计划单位」于十月二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景泰苑1楼至32楼10号单位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