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会批准终止香港数码声音广播牌照
****************
  政府今日(十月十一日)公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行会)批准由二○一六年十月十五日起终止香港数码广播有限公司(香港数码)的声音广播牌照,并修订其二○一六/二○一七牌照年度须缴付的牌费金额。

  在行会的批准下,香港数码的牌照有效期将修订至二○一六年十月十四日。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说:「香港数码于二○一六年八月八日去信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要求行会批准其交还牌照。香港数码在申请中表示,无法令业务模式得以持续经营下去。」

  行会今日亦批准修订香港数码在二○一六/二○一七牌照年度须缴付的牌费。牌费会按收回成本的原则,即收回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在管理牌照时所招致的成本及开支计算。由新牌照年度开始(二○一六年八月十五日)至修订的牌照届满日(二○一六年十月十四日)为止,收取香港数码牌费七十五万八千三百六十五元。

  发言人说:「除须缴付牌费外,通讯事务管理局认为香港数码并没有按牌照规定须履行但尚未履行的义务及责任,行会因此批准终止其声音广播牌照。」

  发言人补充,政府现正检讨本地数码声音广播服务的未来路向。

  行会于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二日批出声音广播牌照予香港数码,牌照有效期原定为十二年。
 
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