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海南驻香港商务代表处开幕(附图)
****************
  香港海南商会今日(十月十一日)宣布,该会获海南省商务厅授权在香港开设的商务代表处正式开幕,利用香港优越的地理位置及完善的国际商业网络,协助海南企业「走出去」及为该省引入更多外商。

  香港海南商会副会长及海南驻香港商务代表处主任潘家德说,配合中央政府「一带一路」策略,海南省人民政府决定设立海南驻香港商务代表处;商会是海南驻香港商务代表处的依托机构,并获委托负责其营运工作。

  代表处除了负责加强海南与香港在投资、经贸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亦将增聘投资推广团队,及策划不同的经贸、宣传及招商活动,为海南省开拓更寛更广的国际市场。

  潘家德说:「针对这项任务,我们认为香港是个非常合适的选址,这里是外资进入内地市场的国际门廊,有利外商了解海南经济发展,香港亦连接亚洲及世界各地主要市场,是海南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海南驻香港商务代表处将积极支援海南企业对外开放,充分利用香港双轨平台的角色,拓展海南国际经贸网络。」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在开幕礼上表示:「我非常高兴海南省人民政府选择在香港开设商务代表处。事实上,香港是亚洲主要的国际商业枢纽,我相信代表处将能善用香港的有利位置,为海南企业在世界各地点寻找更多商机。」

关于香港海南商会

  香港海南商会于一九一七年创立,经常举办大型活动,积极参加香港各项社会事务,加强与工商界的联系,推动会员及工商界人士参与国内建设及促进海南经济发展。如欲了解更多关于香港海南商会的资料,可浏览www.hkhnca.com.hk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于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海南驻香港商务代表处今日(十月十一日)正式开幕。图示出席开幕典礼的嘉宾(左起)海南驻香港商务代表处主任潘家德、香港海南商会会长符传军、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龙生、香港贸易发展局内地关系事务经理姚润瑜和海南驻香港商务代表处副主任陈闪与韩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