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丝绸之路加强香港与波兰和德国的经济联系(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十月五日至七日分别于华沙及法兰克福的两场高层次商业活动中,推广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独特机遇。该倡议不仅旨在重现贯连亚洲和欧洲的传统丝绸之路,并透过科技和经济发展,为波兰和德国的公司带来充裕商机。

  驻柏林经贸办十月五日(华沙时间)在华沙与波兰外交部及波兰总商会合办了商业研讨会,介绍「一带一路」 倡议及其对中欧和东欧地区的商业发展的影响。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兼香港物流发展局成员林宣武为是次研讨会的主讲嘉宾。他重点提到该倡议覆盖范围广泛,涵盖了从西太平洋一直延伸到波罗的海共65个国家。这些国家合共占了全世界约62.3%的人口,30%的国内生产总值和24%家庭消费。
 
  林宣武特别概述了波兰公司可以受惠的行业,包括公路、铁路、航空和航运等基建发展,以及科技和通讯等。他指出:「有意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投资的企业,可以利用香港的平台,便利地去选择合作伙伴和项目。」凭借香港明晰的法律制度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香港是拓展到新丝绸之路亚洲部分的最佳起步点。
 
  林宣武十月七日(法兰克福时间)亦在法兰克福举行的国际商业会议EXCHAiNGE上致辞,该会议是给予供应链和营运专业人士参与,驻柏林经贸办是其官方合作伙伴。该会议以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为主题,「一带一路」倡议自然成为重要议题。林宣武、其他专家和商界领袖在会议上分享了现代丝绸之路将如何改变全球供应链。亚洲和欧洲经济体的融合,并在德国的带领下,将为欧洲公司释放出巨大潜力。
 
  林宣武总结说:「香港在实现『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机遇上一直扮演积极角色。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许多海外进入中国或自中国走出去的投资项目都是透过香港完成的。」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波兰、奥地利、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6年10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十月五日(华沙时间)在华沙与波兰外交部及波兰总商会合办商业研讨会。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兼香港物流发展局成员林宣武十月七日(法兰克福时间)在法兰克福举行的的国际商业会议EXCHAiNGE上致辞。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为该会议的官方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