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华盛顿与金融及银行要员会面(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华盛顿时间十月八日)继续在美国华盛顿的访问,并与金融及银行界要员会面。

  早上,他跟以主席范智廉为首的滙丰集团高级管理人员会面,深入讨论环球经济现况、基建融资及「一带一路」策略带来的机遇。
 
  他接着与穆迪公司全球主权风险部业务董事总经理Alastair Wilson率领的穆迪公司代表团会面。曾俊华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较以往减慢,但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的主要动力,并贡献全球超过四分一的经济增长。基于持续的结构性改革以及购买力增加,中国经济将会逐步由投资和出口带动转型为消费带动。这将为香港的企业和服务业带来巨大的机遇。
 
  随后,他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会面,就环球经济前景以及世界经济所面对的不明朗因素交换意见。
 
  曾俊华藉此机会感谢基金组织对香港投以信心一票。基金组织今年一月公布的评估报告指出,特区政府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金融市场监管制度,以及楼市需求管理措施;为香港建立了强大财政及金融的缓冲,以减低任何因短期冲击所造成的影响,并为稳步增长奠下基础。
 
  明日(纽约时间十月九日),曾俊华会在纽约继续他的访美行程。
 
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二)今日(华盛顿时间十月八日)在华盛顿与滙丰集团主席范智廉(右二)会面。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一)今日(华盛顿时间十月八日)在华盛顿与穆迪公司全球主权风险部业务董事总经理Alastair Wilson(左二)会面。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今日(华盛顿时间十月八日)在华盛顿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右)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