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回应传媒关于综援金的查
**************
  就传媒关于网上近日流传一篇「四人综援家庭月入二万二千元」网络文章的查询,社会福利署发言人今日(十月七日)回应如下∶

  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的目的,是以入息补助方法,为那些在经济上无法自给的人士提供安全网,使他们的入息达到一定水平,以应付生活上的基本需要。申请人必须符合居港规定及接受经济状况调查,方可获得援助。

  目前,综援计划下的援助金大致可分为标准金额、补助金和特别津贴。不同类别的受助人会获发不同的标准金额以应付其生活上的基本需要,例如食物、衣服鞋袜、燃料电费和耐用品。补助金则包括长期个案补助金、单亲补助金、社区生活补助金、交通补助金和院舍照顾补助金。符合资格的受助人亦可获发放特别津贴(例如租金津贴、水费及排污费津贴和就学开支津贴),以应付其个人或家庭的特别需要。综援金会按个别人士或家庭的情况及需要而计算。由二○一六年二月一日起,四人家庭的平均每月综援金额约为一万四千元,附件载列计算一个四人家庭综援金的例子。
 
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3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