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六年香港艺术发展局提名推选活动明日接受候选人提名
***************************
  二○一六年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艺术范畴代表提名推选活动(提名活动)明日(十月七日)开始接受候选人提名,为期两周,民政事务局鼓励有兴趣参选的艺术界人士尽快报名。

  艺发局是推动本港艺术发展的法定机构,本届艺发局成员任期将于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届满,当中成员包括来自十个艺术范畴的代表。民政事务局现正进行提名活动,为有关艺术范畴提名代表以供行政长官考虑委任为下一届艺发局成员。

  今年提名活动的选民登记活动已完成,已登记的选民达5 864人。民政事务局发言人今日(十月六日)表示:「我们希望艺术界继续积极参与稍后阶段的提名活动。候选人提名期即将于明日展开,我们呼吁有志代表其所属界别参与艺发局工作的人士参选。」

  为期两周的候选人提名期由明日开始,至十月二十一日下午五时截止。候选人必须为其参选艺术范畴的登记选民,并在参选的艺术范畴取得不少于五名或百分之一的登记选民作提名人(以较多者为准);而提名人必须为候选人所属艺术范畴的登记选民,以及只能在是次提名活动中提名一位候选人。各艺术范畴所需的提名人数如下:

艺术范畴   所需提名人数
----   ------
艺术行政     5
艺术评论     5
艺术教育     7
舞蹈       7
戏剧       6
电影艺术     5
文学艺术     5
音乐       11
视觉艺术     14
戏曲       6

  申请参选的人士必须亲身或透过其授权人把填妥的表格连同全部所需证明文件,于截止日期之前送达民政事务局委聘的提名活动代理「英思宇(香港)有限公司」。经邮寄、传真或电邮递交的申请概不受理。

  在候选人提名阶段结束后,将会进行为期五周的竞选宣传活动。提名活动代理将于十一月五日及六日举办候选人论坛,让候选人有机会与选民接触及介绍他们的政纲。今届的投票日期订于十一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候选人论坛及投票日的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已登记的选民将收到由提名活动代理发出的选民通知书及候选人申请表格。于十月十二日仍未收到函件的有关人士,请与提名活动代理苏泠(电话:2868 0549)或张咏珊(电话:2868 0544)联络,或电邮hkadc@instinctif.com。已登记的选民亦可从提名活动网站:www.voteforhkadc2016.hk下载候选人提名指引及候选人申请表格。
 
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