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在秘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教育部长会议(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利马时间十月五日)在秘鲁出席第六次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教育部长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教育部长会议是四年一度的大型活动,让二十一个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系的教育部长及高级官员见面交流,并在教育方面寻求加强合作。
   
  第六次亚太经合组织教育部长会议的主题是「共融及优质教育」,并在今早举行开幕礼。各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系的教育部长及代表团团长聚首一堂,就学生接受优质教育的权利,满足基本学习需要,融合多元文化,以充分发展潜能的议题交换意见。他们又讨论人力资源的发展,探讨如何提升才能,加快创新,以及增强就业能力。
   
  吴克俭趁此机会与澳洲代表团团长Adam Luckhurst、印尼代表团团长Totok Suprayitno博士、越南代表团团长Tran Anh Tuan博士和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举行双边会议,就彼此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包括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职业及专才教育、资历架构,以及一带一路奖学金和姊妹学校计划等。他们期望未来可在有关领域加强合作。
   
  吴克俭明日(利马时间十月六日)将以专题介绍香港教育及课程改革的成果,以及近年香港特区政府致力推动人力资源发展的一篮子措施,包括应用学习、商校合作、职业及生涯规划教育,以及高等教育等,以协助学生由求学逐步过渡至工作阶段。
   
  随同吴克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教育部长会议的官员包括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余健强及首席教育主任(质素保证及校本支援)刘嘉倩。 
 
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第三排右三)十月五日(利马时间)与在秘鲁利马出席第六次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教育部长会议的各代表团团长及当地学生合照。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十月五日(利马时间)在秘鲁利马与出席第六次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教育部长会议。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十月五日(利马时间)在秘鲁利马与出席第六次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教育部长会议的印尼代表团团长 Totok Suprayitno博士(左二)会面,寻求双方在教育方面加强合作。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中)十月五日(利马时间)在秘鲁利马与出席第六次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教育部长会议的越南代表团团长Tran Anh Tuan博士(左二)举行双边会议后合照。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十月四日(利马时间)在秘鲁利马与出席第六次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教育部长会议的澳洲代表团团长Adam Luckhurst(左)会面,讨论两地共同关心的教育议题。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十月四日(利马时间)在秘鲁利马与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左)举行双边会议,就彼此关心的教育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