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洛杉矶介绍香港营商优势(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洛杉矶时间十月五日)展开访问美国三个城市的行程。

  今日早上,曾俊华和主管经济发展的洛杉矶市副市长陈纾桦见面,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曾俊华鼓励洛杉矶的企业利用香港的网络和人脉,进入庞大的内地市场。他随后拜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向他简介香港经济和社会的最新发展。

  曾俊华其后在由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贸易发展局、南加州香港协会、香港校友会联会合办的商务午餐会上致辞。他指出,香港与美国经贸关系悠久,美国一直是香港主要的贸易伙伴。香港卓越的营商环境建基于公平开放的市场、法治和司法独立丶低税率和简单税制,以及自由流通的资讯、资金和人才,这些一直吸引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投资者。

  曾俊华说,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及专业服务中心,内地持续转型为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将为香港企业带来重大机遇。

  他指出,香港可以与美国企业、投资者及专业人士合作,把握这些机遇。

  下午,曾俊华到访着名的智库组织兰德公司,与该机构的研究人员分享香港经济和金融系统的运作情况,以及香港在内地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策略中的独特角色。

  曾俊华明日(洛杉矶时间十月六日)前赴华盛顿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年会,并与金融界要员会面。他会在当地逗留至星期六(华盛顿时间十月八日),然后访问纽约。
 
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二)今日(洛杉矶时间十月五日)在美国洛杉矶与主管经济发展的洛杉矶市副市长陈纾桦(左一)见面。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今日(洛杉矶时间十月五日)在美国洛杉矶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右)。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今日(洛杉矶时间十月五日)在美国到访智库组织兰德公司,并与兰德亚太政策中心主任 Rafiq Dossani(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