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谈深水埗布市场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十月四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深水埗「棚仔」现在有一批布贩不接受建议,会否再约他们见面商讨?以及如何看他们说另一个布贩对待(方案)其实是不公平的?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虽然我亦觉得有点遗憾,因为我知道昨日的会议,大家沟通后,并无达成什么成果。但正如我一直所说,我们就此事的政策,一方面我们要明白到,现在的一批持份者当中,有一部分是真正的持牌布贩,另外有些是没有持牌的。我们为了希望能够也照顾一部分虽然没持牌,但实际上真的在那地方实质营运了一段时间(的持份者),所以我们在方案上亦照顾了这部分(人士)。但还有第三批人士,经过我们署方很努力,在过去一段时间搜集资料,跟他们印证后,基本上证明不到他们真的实质曾在那地方营运。既然如此,我相信大家也应该明白到,在涉及政府资源运用的情况下,我们是有一个责任,不可以三批持份者的安排都一样。若大家说需要公正、公平,我相信这样才能够体验到公平。

  我再说一次,署方在制订这政策的过程里,其实做了大量工作,另外亦包括在他们将获安排搬迁往的另一个地方,即通州街那里,其实亦已设计了一个方案,希望能够在搬迁的同时,能同时活化布市(场)的营运。所以在这事的过程里,我希望大家都明白到,一方面我们向前看,希望能够有一个活化的布市场;另外一方面,对不同背景的持份者,我们应该有一个公平公正的对待。

记者:局长,会不会在下星期限期前见布贩?如果他们……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再说一次,我们在制订政策时,其实已经充分照顾不同持份者的背景及其关注,希望大家亦明白,在政策上,对于不同背景的持份者,特别是没有实质证据证明他们真的有在(钦州街)布市场营运了一段时间,我们是不应该对他们作出同样的安排的。我相信这才是大家希望见到的一个公平的原则。我没有什么要再补充了,谢谢。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