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止学生自杀委员会讨论各工作小组提交的建议
*********************
  防止学生自杀委员会今日(十月四日)下午召开第六次会议,综合讨论各工作小组早前就预防学生自杀的措施提交的建议。

  委员会于本年四月成立了五个工作小组,分别从精神健康、学校、家庭、青年/大专院校和媒体方面,聚焦讨论预防学生自杀的措施。今日的会议主要综合各方面的数据和意见,并就整理后的建议进行讨论。

  委员会主席叶兆辉教授说:「委员会分析过去三个学年的中小学生自杀个案,发现自杀成因涉及多方面问题,逾百分之九十五的个案有多于一个原因,包括精神健康问题、适应困难、人际关系及情绪困扰等。」

  「委员会呼吁各界包括政府各部门、非政府机构、学校、家庭及社交媒体共同努力,防止学生自杀的悲剧发生,并将希望和正能量传递给年轻学子。委员会并希望透过政府在政策、措施和资源的配合及各持份者的参与,能够有效地帮助青少年人健康成长。」

  委员会会整合数据分析和所搜集的意见,建议预防学生自杀的措施,并在十月底向教育局局长提交最终报告。
 
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