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于三藩巿出席数码城巿高峰会(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展开在三藩巿的访问行程,今日(三藩巿时间十月三日)出席由史丹福大学及PARC研究中心举办的数码城巿高峰会。

  杨伟雄与大伦敦政府副总监Andrew Collinge和全球GSM协会前会长Mike Short博士参与高峰会的讨论环节,题为「城市化及数码科技兴起」。该讨论环节主持人为智慧伦敦委员会主席David Gann教授。
 
  首次举办的数码城巿高峰会汇聚全球二百多名行政总裁、企业家及决策者于史丹福校园,集中讨论颠覆性技术如何改变大众、政府及商业机构之间的互动模式。

  杨伟雄下午与圣荷西巿市长办公室策略合作总监Khanh Russo会面,并就圣荷西巿的智慧城巿愿景及示范平台作交流。

  他其后转往矽谷Prospect Silicon Valley技术示范中心,了解该非牟利城巿科技创新中心如何以可持续智慧城巿方案,协助初创企业发展。

  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是另一个在矽谷的考察要点。Plug and Play是全球最大的创业加速器之一,专注扶持科技初创企业,更是连系初创企业、公司及投资者的环球创新平台,每年投资逾百家公司,曾成功孵化PayPal及Dropbox等公司,并推行以特定行业为主题的加速器计划。Plug and Play也是数码港加速器支援计划的国际合作伙伴。
 
  杨伟雄在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晚宴上,以「创新及科技:香港经济新动力」为题,向百多名矽谷科技界翘楚发表演说。他们大多是从事或有志发展智慧城巿、物联网、大数据、生命科学和机械人技术的企业家或专业人士。

  杨伟雄指出,香港的经济结构必须多元发展,而创新及科技正是推动高增值产业或生产过程的关键,特别是在香港具备优势和潜力的范畴,如机械人技术、智慧城巿和健康老龄化。

  他说:「推动『再工业化』是创新及科技局的重点工作。自创新及科技局去年十一月成立以来,我们已投放超过15亿美元推动『再工业化』,当中包括以5.12亿美元扩建科学园和10亿美元在将军澳工业邨发展先进制造业中心及数据技术中心。」

  杨伟雄也提到特区政府在今年《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中,前所未有地投放23亿美元,推行一系列措施促进创新及科技生态系统,当中包括成立2.6亿美元的院校中游研发计划,资助院校在主要科技领域进行更多中游和应用研究;成立2.6亿美元的创科创投基金,与私人风险投资基金合作投资本地初创企业;推出6400万美元的创科生活基金,资助可改善巿民生活质素的计划;加大投资研发现金回赠计划的回赠金额,鼓励私人公司投放更多研发资源;以及在数码港增加培育计划名额和为初创企业提供更多办公空间。
 
  杨伟雄鼓励矽谷的企业家和专业人士,把握香港初创企业发展日益蓬勃的机遇,来港寻找商机或发展创科事业。

  杨伟雄明日(十月四日)参观矽谷大型科技企业,与北加州香港协会董事会成员共进午餐,以及参加当地港人聚会。
 
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二)今日(三藩巿时间十月三日)在史丹福大学参与由史丹福大学及PARC研究中心举办的数码城巿高峰会,与大伦敦政府副总监Andrew Collinge(左二)及全球GSM协会前会长Mike Short博士(右一)就城市化及数码科技兴起作专题讨论。旁为讨论环节主持人智慧伦敦委员会主席David Gann教授(左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今日下午(圣荷西时间十月三日)与圣荷西巿市长办公室策略合作总监Khanh Russo(右)会面,并就圣荷西巿的智慧城巿愿景及示范平台作交流。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今日(圣荷西时间十月三日)参观圣荷西巿Prospect Silicon Valley 技术示范中心时,与正进行产品原型开发的初创企业代表交谈。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三藩巿时间十月三日)在矽谷参观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并与Plug and Play国际营运高级副总裁Jupe Tan(左)会面。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三藩巿时间十月三日)傍晚在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晚宴上,以「创新及科技:香港经济新动力」为题,发表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