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十月二日)出发前往美国三藩市访问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此行目的)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我这次去美国,最主要是参加国际会议,就智慧城市交流,并发表演讲。第二,我会访问当地的风投基金,因为这是我上任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后第一次出访美国,我希望可以邀请这些风投基金参加投资香港的初创企业。第三,我希望学习一些值得香港学习、美国最新的创新科技,会访问数间比较先进的公司,Silicon Valley是一个很先进的地方,我会访问Facebook和一些accelerators(加速器),看看有什么新项目和新趋势,让香港可以借镜,最重要是这样。

记者:……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香港很多地方也有优势。第一,香港在整个亚洲区的位置,这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可在五小时内与全世界超过一半的人口接触。第二,大家也看到,最近这数年,整个亚洲包括中国在内,在全世界的经济发展方面占很重要地位,所以香港也是。我们知道很多国家希望进入中国巿场,我们也鼓励它们经过香港进入,因为香港的「一国两制」,一般国际性企业以香港做基地,才可稳妥地进入中国巿场。

记者:(人民币成为SDR)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人民币成为SDR(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一部分,这是一项认可,认可中国在全世界的地位,能纳入SDR的货币之国家均有此地位,我想这是一个好消息,一个正面的消息。这方面对香港来说只有正面的好处,如果中国好,香港亦会跟着好。我相信香港作为金融中心,以及人民币在海外流量最多的中心,这绝对是好处。

  另一方面,我这次是(上任后)第一次往美国访问,我希望借这次访问尽量将新成立的创新及科技局介绍给其他国家,鼓励其他国家到香港,我相信这是很重要的任务。谢谢。
 
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