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庆祝成立十周年暨国庆六十七周年烟花汇演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月一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庆祝成立十周年暨国庆六十七周年烟花汇演致辞全文:

张学修会长(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黄华康创会会长(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创会会长)、张晓明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佟晓玲署理特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各位政府同事、各位来宾:

  今日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出席「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庆祝成立十周年暨国庆六十七周年烟花汇演」。

  海南省一直是香港的紧密合作伙伴,两地在经贸、物流、资金方面都有密切联系,不少港资企业都在海南开展业务。香港是海南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在海南省投资设立的港资企业约有6 300家,占全省总数约六成;投资额超过140亿美元,占全省总额超过六成。

  我每年都会参加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今年,香港成功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举办了「发展创科与香港的新经济」分论坛,向世界各地的创科界翘楚介绍香港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发展。我发言时指出:创科创新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发展策略,香港有「一国」之利、「两制」之便,绝对有能力成为国家在创新及科技领域的「超级联系人」,为香港、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我在出席年会期间,亦与海南省刘赐贵省长会面,就琼港各方面的合作交换意见,深入讨论。

  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都为琼港合作带来新机遇。「十三五」规划支持香港深化与内地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并且支持香港参与国家双向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鼓励内地与港澳企业合作,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海南省在「十三五」期间发展12大重点产业,这些产业中不乏香港的优势产业,例如旅游、现代金融服务、会展、现代物流、教育、文化等,我期望琼港两地可以在这些方面加强合作。特别是在旅游业方面,海南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展蓬勃;将会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而海口、三亚更是国家重点建设港口及海上丝路节点城市。海南省亦正积极推进旅游特区的建设,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服务基地」。

  在参与国家双向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方面,香港可以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成为海南省「走出去、引进来」的平台和伙伴。我们在金融、贸易、物流、航运、专业服务、风险管理行业等,都与国际接轨,并且拥有环球营商网路和专业人才,可以与海南省并肩开拓海外业务。

  多年来,各位政协委员一直为海南省的发展出谋献策,更担当海南与香港之间的沟通桥梁,协助港人港商在海南省开拓业务。我希望各位在海南省政协会议上,向海南的企业介绍香港的优势,并且积极反映港人港商的意见,为香港业界争取更好的营商环境。

  最后,我祝愿祖国富强昌盛,香港繁荣稳定,各位朋友身心康泰。我还在这里要代表大家多谢联谊会赞助大家今晚如此好的国庆烟花汇演节目。今日天公造美,天朗气清,我相信大家一定在稍后会欣赏到非常好的烟花汇演。多谢大家。
 
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月一日)出席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庆祝成立十周年暨国庆六十七周年烟花汇演并致辞。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月一日)出席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庆祝成立十周年暨国庆六十七周年烟花汇演。图示梁振英伉俪(前排右六及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前排左五)、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前排右四)、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佟晓玲(前排左四)、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前排左一)、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右一)、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张学修(前排左三)在活动上合照。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月一日)出席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庆祝成立十周年暨国庆六十七周年烟花汇演。图示梁振英(右二)欣赏烟花汇演。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庆祝成立十周年暨国庆六十七周年烟花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