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十月一日国庆日庆祝活动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九月二十九日)提醒市民,为配合十月一日(星期六)举行的庆祝国庆活动,当日在港岛及九龙区会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有关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主要包括:
 
(一)为配合国庆活动而实施的交通安排:
 
1)国庆日升旗仪式

  湾仔博览道、博览道中、博览道东、P2路及介乎菲林明道至杜老志道之间的一段会议道(东行)于十月一日由上午五时三十分至上午十一时临时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驶入(授权车辆除外)。位于博览道东的巴士总站、旅游巴士停车位及上落客区于九月三十日晚上约十时起分阶段暂停使用。位于博览道及部分位于港湾道(西行)海港中心对面的的士站亦会分别于十月一日上午约五时三十分及上午约七时三十分起暂停使用。

2)国庆烟花汇演
 
  港岛区花园道缆车站、湾仔、中区、山顶区部分道路及介乎维园道与民康街之间的东区走廊西行,由下午一时起分阶段实施封路及改道措施,而九龙区尖沙咀及佐敦一带则由晚上七时起分阶段实施封路及改道措施,直至人群散去及道路重新开放为止。

(二)公共运输服务的安排:

1)巴士及专线小巴服务
 
  为配合封路安排,部分巴士站及专线小巴站将暂停使用或迁移。行经受影响地区的巴士及专线小巴路线亦需临时改道行走,部分巴士路线则会暂停或加强服务。

2)港铁服务

  由晚上七时至晚上十一时,港岛线会加强服务至每3分钟一班;而由晚上八时至晚上十一时,荃湾线及观塘线会分别加强服务至每3分钟及4分钟一班;将军澳线来往北角站至宝琳站及来往调景岭站至康城站会分别加强至每4.5分钟及每12分钟一班。此外,由晚上八时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时三十分,西铁线会加强至每4分钟一班。
 
3)电车服务

  电车服务会按假日时间表行走。如有需要,电车服务将加强班次,以应付乘客需求。
 
4)中区至半山自动扶梯系统
 
  中区至半山自动扶梯系统会延长服务时间至十月二日凌晨二时。
 
5)过境巴士服务

  由晚上约七时三十分起直至道路重新开放为止,位于湾仔北临时公共运输交汇处的湾仔至皇岗口岸过境巴士服务的总站会暂停使用。该服务的临时终点站会设于轩尼诗道(东行)(柯布连道行人天桥底)。

6)渡轮服务

  为配合庆祝活动,渡轮公司会调整航班服务。

  由于广泛的封路措施,运输署预计受影响地区一带当日的交通会显著挤塞。市民应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及尽早计划行程,如非必要,请尽量避免驾车前往受影响地区。如遇到交通挤塞,驾驶人士请保持忍让,并遵从警方的指示。
 
  运输署及警方会密切留意交通情况,并会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措施。驾驶人士及市民请留意电台及电视台广播的最新交通情况。

  有关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已上载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1823。
 
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