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于慕尼出席「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科技研讨会(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慕尼黑时间九月二十九日)在慕尼黑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合办的「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科技研讨会。他在会上向德国企业家表示,中国与德国达成共识,就「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加快合作步伐,为德国高科技产业带来莫大商机。

  他说:「香港拥有独特优势,是德国科技进入内地市场前将技术本地化及进行测试的理想基地。」

  杨伟雄表示,为全面抓紧「中国制造2025」策略带来的机遇,香港特区政府其中一项工作是推动「再工业化」,聚焦机械人技术、健康老龄化和智慧城市三个范畴。

  他续说:「我们会于工业邨推广智能生产及研究,投入9亿5,000万欧元发展先进制造业中心及数据技术中心两项试验计划。先进制造业结合机械人技术及资讯科技,带动整条价值链的发展,涵盖研发、设计、生产、测试、市场和品牌推广,有助经济多元发展。目前香港是服务业主导的经济体,服务业占本地生产总值超过百分之九十。」

  「长远目标是革新香港的制造业,重新打造『香港制造』的品牌,引领经济增长。」

  杨伟雄指出,「一带一路」是另一项重大国家策略,使德国与香港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他续说:「中央政府已明确表示支持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下,在传统行业及新兴的创科产业均可发挥其『超级联系人』的功能。」

  杨伟雄鼓励更多德国公司、企业家和投资者到香港发展,发掘「一带一路」下前所未有的机遇。

  科技研讨会完结后,杨伟雄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

  访问德国三日期间,杨伟雄随同贸发局科技考察团,参观西门子安伯格电子厂,以及专门发展、制造和销售六轴机械人和SCARA工业机械人的史陶比尔科技系统工厂,藉此加深了解德国「工业4.0」的实践,特别是自动化生产的应用,并推动两地企业在「再工业化」的合作。

  杨伟雄在九月二十七日抵达法兰克福后,随即参观世界领先的电脑图像应用研究机构Fraunhofer IGD和开发人工智能的德国软件工程公司Arago。

  杨伟雄结束访问德国,今晚离开慕尼黑,明日(九月三十日)返抵香港。
 
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慕尼黑时间九月二十九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科技研讨会上致开幕辞。研讨会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合办。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今日(慕尼黑时间九月二十九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科技研讨会上与嘉宾留影,当中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右五)、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副总裁叶泽恩(左五)、香港大学工程学院院长田之楠教授(左四)和贸发局创新技术谘询委员会主席唐庆年(左三)。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今日(慕尼黑时间九月二十九日)在德国慕尼黑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