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向德国商界推广香港(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九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德国时间)访问德国法兰克福及杜塞尔多夫,向德国商界推广香港作为他们开拓中国内地和亚洲地区市场的平台。

  林郑月娥在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德国时间)抵达法兰克福。她拜会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感谢他为有需要的港人提供领事服务。

  傍晚,她在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晚宴上致辞,向德国商界推广香港强大的优势。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陪同出席。

  她向约四百名嘉宾表示,德国与香港已建立悠久的双边关系,两地有空间加强商贸联系并在不同领域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她说:「香港具备一切条件协助德国企业及投资者把握中国内地及亚洲地区的机遇。」

  林郑月娥特别提到香港拥有海外及内地商界所重视的「一国两制」优越独特地位、稳健的国际贸易及投资网络、优良的法治传统、低水平的贪污及犯罪率以及自由开放的经济,而这些竞争优势令香港成为德国公司通往中国市场的门户。

  林郑月娥向出席者强调香港为发展成创新科技枢纽所实施的各政策措施及基建发展,并概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基建、文化、体育及康乐方面所投入的庞大投资。

  林郑月娥亦向出席者阐述香港将会在中国「一带一路」策略下担当重要角色,并已准备好把握这个机遇,利用「超级联系人」的独特角色,连结起中国内地与世界其他地方包括德国。

  林郑月娥于九月二十八日(德国时间)启程前往杜塞尔多夫前,绕道到维尔茨堡大学医院探望两名于今年七月十八日在一列前往维尔茨堡的火车上遇袭的香港人──邱晓桐及欧阳志坚。邱晓桐及欧阳志坚在遇袭后一直在该院接受治疗。欧阳志坚的妹妹亦在场。

  林郑月娥得悉他们康复进度良好,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并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为他们及其家人提供一切可行协助。林郑月娥亦欣悉在袭撃事件中受伤的邱晓桐父母,在香港入境事务处及香港特区政府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协助下,已于上周返港。

  她在杜塞尔多夫出席贸发局「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的主题论坛,向约六百名与会者推广香港作为通往中国和亚洲地区的门户的优势。其间,她亦与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会面。

  林郑月娥在简介中阐述香港如何透过加强金融和贸易等传统行业的同时,亦发展创新及科技和创意产业等新行业,以维持其竞争力。她特别提到德国企业可借助香港在「一带一路」策略下的「超级联系人」角色开拓业务。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陪同林郑月娥进行访问。

  林郑月娥今日傍晚离开杜塞尔多夫,于九月二十九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3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今日(德国时间九月二十八日)在香港贸易发展局「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的主题论坛期间,与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会面。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德国时间九月二十八日)在杜塞尔多夫香港贸易发展局「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的主题论坛上发言。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今日(德国时间九月二十八日)在杜塞尔多夫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的主题论坛上,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经济部对外经济司司长Herbert Jakoby博士(左一)、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左二)、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左三)、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杜塞尔多夫市市长盖泽尔(右三)、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右二)和德国工商总会总裁宁马克(右一)合照。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昨日(德国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法兰克福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晚宴前,拜会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昨日(德国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法兰克福与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左一)、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左三)、德国黑森州财政部国务秘书Bernadette Weyland博士(右三)、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右二)和黑森州外贸与投资局局长Rainer Waldschmidt (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