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安老事务委员会邀请公众就「安老服务计划方案」初步建议提供意见
******************************
下稿代安老事务委员会发出:

  安老事务委员会(安委会)辖下的安老服务计划方案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将安排一系列公众参与活动,以收集公众对「安老服务计划方案」(「计划方案」)初步建议的意见。

  首两阶段的公众参与活动已分别于二○一四年十月至十一月期间及二○一五年六月至八月期间进行。活动就「计划方案」的范畴,以及可行的策略和措施,收集不同持份者的意见。工作小组在参考有关意见后,制定了「计划方案」的初步建议。

  安委会及工作小组主席林正财医生表示:「经过首两个阶段后,公众对人口急速老化所带来的挑战,无论是安老服务的需求增加以至安老服务的长远财政可持续性等,都有较清晰了解。我们感到公众普遍支持继续现时『积极乐颐年』和『居家安老为本』等政策。有见及此,工作小组提出了相应的策略和初步建议。」

  他说:「在制订『计划方案』的初步建议后,工作小组将会在未来数月进行下一阶段的公众参与活动,邀请持份者就这些建议提供意见。我们希望公众可就安老服务的未来发展达成共识。」

  有关公众参与活动将于十月开始举行,其间会安排在十八区每区举办一场公众谘询论坛。详细安排将上载至安委会网页(www.elderlycommission.gov.hk)及「计划方案」的网页(espp.socialwork.hku.hk)。如对公众参与活动有任何意见和查询,可致电喻小姐(电话:3917 5013)或电邮至espp@socwork.hku.hk
 
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