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天文台举办天气观测课程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将于十一月举办「天气观测」课程,欢迎市民报名参加。
 
  课程由经验丰富的天文台气象人员主讲,内容主要包括天气观测的基本技巧和方法,例如云的观测和分类。导师亦会介绍各种天气现象和灾害,并浅谈天气图、雷达及卫星图像的解读方法,以及「我的天文台」手机应用程式和天文台网页的应用,从而加深学员对天气的认知,在天气转变时能作出适当的应对。此外,学员更可以实习观测天气和编写天气报告,以及认识如何运用「社区天气观测计划」平台(co-win.org/index.php/zh/www.facebook.com/icwos)分享天气资讯。
 
  课程共分两节,分别在十一月十九日及二十六日上午九时十五分至下午约十二时三十分,于香港历史博物馆和天文台总部举行。课程以广东话进行,每位收费一百三十元。
 
  有兴趣的市民请到以下网址浏览课程详情及下载报名表格: www.weather.gov.hk/education/edu03course/course/coursec_1611_uc.htm;或致电1878 200,选择语言后再按7-5-2,透过传真索取表格。
 
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