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继续英国访问行程(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继续在英国伦敦的访问行程,与政府高层官员、商界及基建界代表会面,加强香港与伦敦的联系。

  林郑月娥早上出席亚洲之家的早餐圆桌会议,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和「一带一路」策略下的独特角色。林郑月娥感谢亚洲之家主席布义德爵士早前的邀请,为亚洲之家近期刊物《Asia 2025》撰文,彰显香港作为具备高度联系性城市的角色。

  亚洲之家是一个汇聚高层决策者和商界领袖的组织,通过高层次讨论,促进欧洲和亚洲的经济及政治联系。

  林郑月娥接着听取文化、媒体及体育部总监毕嘉妍及英国体育局持份者关系以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Duncan Jenner讲解英国的体育发展策略。她其后与英国文化、媒体及体育大臣庞碧琳会晤,促进香港与英国在文化及体育发展方面更紧密合作。林郑月娥亦向庞碧琳简介西九文化区和启德体育园的最新发展。

  她稍后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感谢他为有需要的港人提供领事协助。二○一○年,时任发展局局长的林郑月娥访问英国,曾与刘晓明会面。刘晓明二○一一年访问香港时亦与林郑月娥会面。

  其后,林郑月娥与亨利·凯瑟克爵士及卫奕信男爵出席香港工商协会举办的午餐会,并于会上致辞,阐述香港的优势和机遇,以及现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经济及改善民生的工作。香港工商协会目前约有110个公司会员,致力维系和促进香港与英国悠久而独特的联系,尤其着重商业及双边贸易。

  林郑月娥在下午与财政大臣夏文达会面,就多项共同关注议题交换意见,包括「一带一路」策略和金融科技发展。她感谢夏文达在过去担任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大臣时支持香港和英国加强联系,并期望随着英国采取更进取的国际发展策略,两地有更多贸易和投资机遇。

  林郑月娥随后在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及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合办的酒会上,向英国基建界专业人士介绍香港最新的基建发展。

  酒会前,她与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副主席马贤雅勋爵教授会面,并以名誉资深会员身分在学会名誉资深会员名册上签名。林郑月娥在二○一三年获颁此荣衔,表彰她出任发展局局长时,对土地、物业及建筑业界发展的贡献。

  傍晚,林郑月娥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周年晚宴,向在座超过450名英国商界代表阐述香港与英国合作的重要性。

  她指出香港和伦敦均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尤其可把握人民币国际化的机遇。

  她谈及香港致力推动经济多元化发展以保持竞争力,并重点介绍创新及科技和创意产业的发展。

  她亦介绍西九文化区的最新发展,并邀请英国参展商、画廊、表演者及艺术家来港,丰富香港的文化面貌,并探索合作空间。

  她说:「香港一如以往,潜能无限,机遇处处。」

  林郑月娥明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七日)早上前往法兰克福,在德国展开为期两日官式访问,其间将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推广活动。
 
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6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在伦敦于亚洲之家的早餐圆桌会议上致辞。图示林郑月娥(中)、亚洲之家主席布义德爵士(左)及亚洲之家行政总裁罗铭康(右)出席早餐圆桌会议。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在伦敦与英国文化、媒体及体育大臣庞碧琳会面,促进香港与英国在文化及体育发展方面更紧密合作。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在伦敦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于伦敦在香港工商协会举办的午餐会上致辞。

出席者包括香港工商协会副主席亨利·凯瑟克爵士(右一)、滙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右四)、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右三)以及和记黄埔欧洲有限公司副主席苏彬(右二)。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在伦敦与财政大臣夏文达会面。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在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及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合办的酒会上,向英国基建界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在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副主席马贤雅勋爵教授的见证下,以名誉资深会员身分在学会名誉资深会员名册上签名。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昨日晚上(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于伦敦在香港贸易发展局周年晚宴上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会面。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晚上(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于伦敦在香港贸易发展局周年晚宴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