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三藩市「香港电影节」隆重揭幕(附图)
******************
  第六届「香港电影节」今日(三藩市时间九月二十三日)在美国三藩市隆重开幕,香港导演关锦鹏及陈志发应邀出席开幕酒会。本届电影节将回顾两出关锦鹏导演的经典作品──《阮玲玉》及《胭脂扣》,并由上映二十五周年的《阮玲玉》揭开序幕。

  「香港电影节」由三藩市电影协会与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合办。本届电影节于九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举行,除上映上述两出关锦鹏导演的经典作品外,亦会播放杜琪峯、陈果、尔冬升、罗耀辉、李光耀、张艾嘉及陈志发导演的新作。

  「香港电影节」开幕酒会为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上任后首个公开活动。到三藩市履新前,蒋志豪曾积极参与推动香港创意产业的发展。他赞扬三藩市电影协会邀请关锦鹏导演到来,让湾区的观众有机会重温关导演的经典作品,及了解他的拍摄心得。

  另外,蒋志豪感谢电影协会为电影节带来其他杰出的香港作品,包括新进导演陈志发的《点五步》。《点五步》是赢得「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资助的作品。

  蒋志豪说:「『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为香港政府于二○一三年推出的试验计划,透过电影创作及制作计划比赛选拔新秀。鉴于成效显著,此计划已成为恒常资助计划。大专组及专业组的比赛优胜团队可获资助拍摄其首部剧情电影。《点五步》讲述香港第一支本地少年棒球队的真实故事,亦是大专组比赛的得奖作品。」

  「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由电影发展基金拨款资助,基金的成立旨在为中低成本的电影制作提供部分融资及资助与电影相关的计划。蒋志豪续说﹕「电影发展基金成立以来已资助了三十四部香港电影,当中有十八位是新导演及二十位新监制。我们希望继续培育更多优秀的香港电影人才。」

  其他于「香港电影节」放映的电影包括罗耀辉执导的《幸运是我》、尔冬升执导的《我是路人甲》、李光耀执导的《暴疯语》、陈果执导的《谋杀似水年华》、张艾嘉执导的《念念》及杜琪峯执导的《三人行》。
 
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右二)、三藩市电影协会执行长Noah Cowan(左一)及香港电影导演关锦鹏(右一)和陈志发(左二)今日(三藩市时间九月二十三日)出席在三藩市举行的香港电影节开幕酒会。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今日(三藩市时间九月二十三日)在三藩市举行的香港电影节开幕酒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