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低收入家庭青少年女性获免费子宫颈癌疫苗注射(附图)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将于十月三日推出一项为期三年的先导计划,为合资格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女性提供免费子宫颈癌疫苗注射。

  扶贫委员会辖下关爱基金专责小组主席罗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记者会上说:「由关爱基金推出的『免费子宫颈癌疫苗注射先导计划』总拨款额约为9,875万元,预计惠及人数约31 000人。合资格受惠人士包括九至十八岁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的女受助人和九岁或以上获发学校书簿津贴计划全额津贴的女学生。」

  罗致光博士说:「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家计会)被委任为先导计划的推行机构,除了在辖下的青少年保健中心为合资格青少年女性提供疫苗注射外,家计会亦会推行宣传教育工作,以提高家长及青少年女性对子宫颈癌和其预防的认识,并鼓励家长及早安排女儿注射子宫颈癌疫苗以保障健康。」

  家计会执行总监范莹孙医生说:「家计会辖下位于湾仔、旺角及葵芳的三间青少年保健中心将为合资格申请人提供疫苗注射和相关服务。她们可致电上述青少年保健中心登记预约首次诊期。年满十八岁的申请人于首次到诊日,需带同证明文件,亲身前往办理申请和接种首剂疫苗;而未满十八岁的申请人,在首次到诊时必须由家长或法定监护人陪同。」

  子宫颈癌是妇女常见的癌症之一,主要由某些类型的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致。透过疫苗注射,可预防感染病毒,最早接受疫苗注射的建议年龄是九岁。女童越早注射疫苗,体内产生的抗体水平便会较高;在未有性接触前接受注射,疫苗的保护效用亦越大。

  先导计划宣传单张十月三日起于家计会辖下青少年保健中心、妇女会及诊所、社会福利署各社会保障办事处、卫生署各诊所及健康中心派发。有关受惠资格、申请方法、宣传短片及其他详情亦上载于关爱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和家计会网页(www.famplan.org.hk/ccfvaccine)。如有查询,可致电先导计划热线2919 7878或电邮至ccfvaccine@famplan.org.hk
 
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扶贫委员会辖下关爱基金专责小组主席罗致光博士(右二)、食物及卫生局副秘书长(卫生)陈伟基(左二)、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执行总监范莹孙医生(右一)和署理食物及卫生局首席行政主任(卫生)张凤如(左一)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介绍关爱基金「免费子宫颈癌疫苗注射先导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