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新界乡议局联同二十七乡乡事委员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七周年升旗仪式暨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上午在新界乡议局联同二十七乡乡事委员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七周年升旗仪式暨酒会的致辞全文:

刘业强主席、林武副主任、各位政府同事、各位乡贤:

  我很高兴出席新界乡议局联同二十七乡乡事委员会的升旗仪式暨酒会,与各位一同庆祝祖国成立六十七周年。

  经过全国人民的长期奋斗,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攀升,人民生活大幅改善,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举足轻重,中国人在世界上的地位受到重视。本月初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我国以主办国身分,与其他成员国一起商讨如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取得丰硕成果。上个月里约奥运会上,国家运动员凭着毅力和拼劲,全力争胜,取得骄人成绩。此外,由国家自主研发、全球第一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以及「天宫二号」太空实验室成功发射,都突显国家在航天科技上的进步。这些成就显示我国综合国力日益强大,我们十分欣喜自豪。

  香港是国家的一部分。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受惠于国家的发展机遇,分享了国家的发展成果。今年,国家全力推展「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我鼓励香港各界人士把握好这些空前机遇,利用好香港「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发挥好「超级连系人」的作用,在贸易、金融、物流、科技、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继续为香港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特别是在「民心相通」方面,香港有大量民间团体,可以与沿线沿路国家的民间组织建立友谊,增进沟通。

  特区政府早前成立「一带一路」办公室,委任蔡莹璧女士为专员,负责就制订及执行「一带一路」策略提供建议,并归纳各界人士在沿线国家的活动经验,开拓香港在「一带一路」下的新发展机遇。新界乡议局云集政商界精英,有广泛的海外连系,我希望大家向特区政府和「一带一路」办公室多提意见。

  多年来,新界乡议局和二十七乡乡事委员会本着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在新界各项事务上向特区政府提供宝贵意见,积极参与社会建设,改善民生,为新界广大社群谋求福祉。我感谢乡议局和乡事委员会多年来的贡献,并期望各位继续与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商良策,共同为新界以及全社会的全面发展,为祖国的富强昌盛,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我祝愿祖国国泰民安,香港繁荣安定,乡议局竿头日进。

  多谢大家。
 
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七)、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左九)、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左八)和其他嘉宾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参加新界乡议局联同二十七乡乡事委员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七周年升旗仪式暨酒会。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新界乡议局联同二十七乡乡事委员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七周年升旗仪式暨酒会上致辞。
行政长官梁振英(中)、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五)、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右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左四)、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一)、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右四)、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右五)和其他嘉宾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一同在新界乡议局联同二十七乡乡事委员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七周年升旗仪式暨酒会上祝酒。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和政务司司长出席新界乡议局联同二十七乡乡事委员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七周年升旗仪式暨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