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活动正式指引今日发表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发表正式的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活动指引。

  选管会发言人说:「建议指引为期三十日的公众谘询期在六月九日结束,选管会接获的意见涉及多个范畴,包括选举广告的定义和规管,以及选举安排如投票时间等。选管会已充分考虑所有收集到的意见,并适当地反映在更新的指引内。」

  有关在互联网发布选举广告须遵从的法例规定,发言人指选举广告的定义其实是法例规定的定义,而现时的法定定义十分广泛。选管会必须严格遵照现行法例发出指引,提醒市民现行法例的要求和违法的后果。

  至于投票时间方面,现时主要公共选举的投票时间为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有意见认为时间太长,可在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缩短投票时间,以作试行。

  发言人说:「选管会考虑有关建议后,认为在未有充份讨论和谘询前不宜仓卒行事,以免对选举造成任何不良影响。故此,本年十二月举行的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的投票时间会维持现时的安排,即由上午七时三十分开始,至晚上十时三十分结束。但选管会会就课题进行研究,在有需要时会在下一个选举周期前提出建议,谘询公众的意见。」

  选管会促请有意参选人士仔细阅读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活动指引及相关的选举法例,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

  正式指引可于选管会网站(www.eac.gov.hk)下载,或于选举事务处及各区民政谘询中心索取。
 
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