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国庆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九月二十二日)晚上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国庆酒会的致辞全文:
 
  陈永棋主席、余国春创会主席、王国强荣誉主席、张晓明主任、各位主礼嘉宾、各位政府同事、各位朋友:
 
  我十分高兴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今晚的酒会,与香港和内地各界友好聚首一堂,同贺国庆。
 
  建国六十七年来,中国人民凭着不畏艰辛的精神、顽强的斗志,克服了不少的困难和挑战,使我们的国家在经济、社会、文化、国防、科技等方面,都取得骄人成就。今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舞台上亦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本月初国家在杭州举办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充分说明了我们的国家的综合实力,亦展示了大国风范。一星期前的中秋,「天宫二号」太空实验室发射升空,标志着国家载人航天进入空间应用发展的新阶段。看到国家综合国力日益强大,我们都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一直以来,广东是香港最重要和最紧密的合作伙伴。上星期,我与政务司司长及九位局长或署理局长到广州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九次会议,与朱小丹省长和其他广东省官员就多项合作议题签署九份协议,进一步深化两地在多个范畴的合作。今年是国家全面推展「十三五」规划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年,我期望粤港两地继续携手合作,发挥所长,为香港、为广东和为国家整体发展作出贡献。
 
  多年来,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积极团结在港的广东省21个地级市社团和乡亲,参与社会建设;并本着爱国、爱港、爱乡之心,协助国家和家乡发展。总会更致力促进粤港两地交流,协力维护香港稳定繁荣,建树良多。我感谢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一直支持特区政府的工作,期望在往后的日子,贵会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务实、创新的「广东精神」,为粤港两地、为国家人民谋福祉。
 
  最后,我祝愿国家富强兴盛,香港人和业茂。多谢大家。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九月二十二日)晚上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国庆酒会,并在活动上致辞。
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排右五)今日(九月二十二日)晚上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国庆酒会,并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前排右三)、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前排左四)、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前排右一)、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陈永棋(前排右四)、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创会主席余国春(前排左五)、香港广东社团总会荣誉主席王国强(前排右二)及其他嘉宾一同祝酒。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国庆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