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三地联合行动打击黑社会及有组织罪案
*****************
  警方由七月二十二日至九月二十一日进行一次大规模粤港澳三地联合反罪恶行动,拘捕逾二千一百人,检获毒品和涉及非法活动的货物总值约七千二百万元。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卢国基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地警方一直不遗余力打击黑社会及有组织犯罪活动,特别针对跨境犯罪集团。该个以情报为主导、代号「雷霆一六」的联合执法行动,目的是打击三合会及有组织犯罪集团的非法活动、瓦解跨境罪行及断绝犯罪份子的收入来源。

  行动至今,警方共搜查约三千五百多个场所,包括的士高、游戏机中心、按摩院、夜店及住宅单位等,并拘捕二千一百二十人,他们涉嫌干犯的罪行包括与三合会及毒品有关的罪行、管理色情场所及违反逗留条件、非法赌博、刑事毁坏、伤人、管有及发放色情物品等。

  被捕人士包括一千二百四十七名男子及八百七十三名女子,年龄介乎十三岁至七十九岁,当中有三百五十七人为内地人士。

  行动中,警方检获共值约六千二百万元的毒品及精神科药物,当中包括大麻、氯胺酮、可卡因、「冰」毒、海洛英及蓝精灵等。警方亦检获约五万六千只淫亵及盗版光碟,总值约二百三十万元。此外,警方检获大批武器、仿制枪械及约二十四万支私烟。

  卢国基说:「『雷霆一六』行动取得满意成效,有赖三地警方长期以来无间断的合作。警方将继续透过以情报为主导的行动及卧底行动,积极调查,打击黑社会目标人物及其活动,并充公其犯罪得益。」

  警方会继续与内地及澳门警方保持密切联络及交换情报,打击跨境黑社会犯罪集团,以维护公众对治安的信心。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