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配合二○一六香港单车节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九月二十二日)提醒市民,当局于星期日(九月二十五日)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以配合当日举行的二○一六香港单车节。
 
  由当日凌晨一时起,当局将分阶段在新界南、九龙西及尖沙咀多处实施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30公里单车赛事由尖东梳士巴利道出发,途经九龙公园径、广东道、柯士甸道西、雅翔道天桥、佐敦道、D1A(N)路、西九龙公路、青葵公路、长青隧道、长青公路、南湾隧道、昂船洲大桥及青沙公路,然后经西九龙公路折返尖东梳士巴利道作终点。至于50公里单车赛事的路线与30公里相近,但会增加青马大桥、汀九桥及尖山隧道作为赛道一部分。至于活动主要场地,即尖东市政局百周年纪念花园附近一带的道路,例如么地道、科学馆道、么地里、红磡绕道等,在当日亦会有封路安排。
 
  赛事期间,有关封路将不会影响由港岛/九龙/新界东前往机场及大屿山的车辆,西区海底隧道(来回方向)亦将维持行车。至于由新界西经屯门公路或大榄隧道前往机场及大屿山的车辆,由于受到汀九桥(九龙方向)封闭的影响,则需改经荃湾路、荃青交汇处、青荃路、青荃桥、担杆山交汇处及青衣北岸公路前往青马大桥。
 
  为配合封路安排,将有超过150条巴士与专线小巴路线需要实施改道、缩短服务、暂停服务或临时迁站。受影响的巴士路线包括行经西九龙公路的巴士线、机场巴士线,以及行经油尖旺区的巴士路线。而尖沙咀码头巴士总站、中港码头巴士总站、广东道巴士总站及佐敦(渡华路)巴士总站将暂停使用及搬迁。
 
  旅客如需前往海运大厦、中国客运码头(中港城)或港铁九龙站,请预早计划行程,避免因交通改道或封路而延误行程。
 
  运输署呼吁市民当日要留意在青屿干线、汀九桥、昂船洲大桥、尖山隧道、九龙西、尖沙咀及尖东实施的封路及公共运输安排。受广泛封路影响,运输署预计届时青屿干线往九龙方向、渡船街往尖沙咀方向以及佐敦道以南及海港城附近的广东道交通将会非常挤塞,驾驶人士如非必要,应避免驾车前往受影响或挤塞的地区。如遇交通受阻,驾车人士请保持忍让,并遵从警方的指示。市民应提早计划行程路线,使用替代路线及预留额外的行程时间以免延误。
 
  运输署及警方会密切留意交通情况,并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措施。市民请留意电台及电视台广播的最新交通情况。
 
  有关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已上载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1823查询。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