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批出物业重置自资专上院校校舍
*****************
  教育局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宣布最新一轮批地计划的遴选结果。两所自资专上院校分别获分配两所政府物业,供重置现有校舍,以提升其教与学环境。

  两所政府物业的分配结果如下:

 
政府物业
----
准营办者
----
于港铁大围站发展的专上院校校舍
 
香港城市大学专上学院
 
位于香港仔前保良局慧妍雅集书院校舍
 
耀中社区书院
 

  教育局发言人说:「按独立评核委员会的建议,教育局局长选出香港城市大学专上学院和耀中社区书院作为两所政府物业的准营办者,政府将以象征式租金出租旗下物业。」

  发言人补充说:「政府致力为中学毕业生提供优质、灵活、多元及多阶进出的升学途径,批出物业作重置用途显示政府支持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稳健发展,以及为学生提升学习环境的决心。」

  政府二○一六年二月邀请开办经本地评审全日制自资副学位或以上课程的非牟利院校提交申请。有关申请在二○一六年五月十三日截止,共收到十间院校的申请。

  评核委员会由八名非官方成员(包括主席)及一名官方成员组成。委员会在详细审视申请者的教育发展建议书和校舍应用建议书后,作出相关建议。整个过程是公平及具竞争性,只有最具质素的申请才会获选。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