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邵逸夫奖得奖者分享科研经历
*************
  「2016邵逸夫奖得奖者--挑战、寻乐在科研」论坛于下星期四(九月二十九日)在香港科学馆演讲厅举行。论坛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邵逸夫奖基金会主办,并由香港科学馆、香港太空馆、教育局和香港教育城联合策划。

  「邵逸夫奖」为国际性奖项,于二○○二年十一月成立,每年设有三个奖项,分别为「天文学奖」、「生命科学与医学奖」和「数学科学奖」。得奖者当下活跃于有关的学术领域、在学术和科学研究及应用上有杰出贡献、在近期获得突破性的成果或在其他领域有卓越成就。

  科研之路是否困难重重、孤单寂寞,还是充满乐趣和惊喜呢?是次论坛将由本年度邵逸夫奖得奖者与大家分享他们在科研路上的经历。

  论坛详情如下:

讲者:
二○一六年度邵逸夫天文学奖得奖者
基普.索恩教授(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费曼理论物理学荣休教授)
雷纳.韦斯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荣休教授)

二○一六度邵逸夫数学科学奖得奖者
奈杰尔.希钦教授(英国牛津大学Savilian几何学讲座教授)

二○一六年度邵逸夫生命科学与医学奖得奖者
艾德里安.伯德教授(英国爱丁堡大学布坎南遗传学讲座教授)
胡达.佐格比教授(美国贝勒医学院儿科及分子与人类遗传学教授)

嘉宾主持:
杨纲凯教授(邵逸夫奖理事会理事及评审会副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敬文书院院长)
陈伟仪教授(邵逸夫奖理事会理事、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院长)

时间:下午二时至四时四十五分

语言:英语

  是次论坛免费入场,名额先到先得,有兴趣的人士可于论坛开始前到科学馆演讲厅轮候。如有查询,请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二三。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