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血库整体血液存量短缺 急吁市民前往捐血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今日(九月二十一日)紧急呼吁市民前往捐血,维持各种血型的血液供应正常。

  中心发言人表示,不少市民在上星期中秋节假期离港外游,加上新学年的校园捐血活动刚刚开始,中心近期一直未能达到每天1 100人前来捐血的目标。由于医院对血液的需求持续维持在高水平,血库整体存量已下降至现时新低水平。

  发言人亦指出,十月的国庆和重阳节假期即将来临,预料会减低血液收集量。中心恳请未曾捐血或已到期捐血的市民,尽快前来捐血。为补充血库存量,中心希望每天有额外100名人士前来捐血,并呼吁社会各界齐心支持捐血行动,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定期捐血救人行动,令中心全年稳定地为各类长期病患及急症病人提供充足的血液。

  年龄介乎16至60岁(符合特定条件人士可捐血至70岁),体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岁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别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届16至17岁的青少年则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有关各捐血站的地址及开放时间,欢迎致电2710 1234或浏览中心网页www.ha.org.hk/rcbts
 
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