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于敦煌市出席丝绸之路文化博览会(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二十日)在甘肃省敦煌市出席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及论坛。

  是次博览会由国家文化部主办,以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为主要目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筹划以「互动时代」为主题参与博览会中的文化年展,共展出九位香港艺术家的八组新媒体艺术创作,包括动画、投影和互动装置等作品,探索互动元素对当今世代的意义。展期由九月二十日至十月八日。

  在敦煌访问期间,刘江华与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会面,探讨双方加深合作的方向。自二○一一年国家文物局与民政事务局签署合作协议后,举办多项大型展览让香港市民欣赏珍贵文物,认识中国文化。此外,香港的博物馆人员亦多次参与内地培训项目。

  刘江华亦出席了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的「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论坛,进一步认识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价值与作用,加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刘江华于明日(九月二十一日)会参加博览会分项活动及出席闭幕式。他将于九月二十二日早上启程返港。
 
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二十日)在敦煌出席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今日(九月二十日)在敦煌出席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并在仪式前与国家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会面。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二十日)在敦煌出席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图示刘江华(右二)在出席一个敦煌研究论坛前与敦煌硏究院院长王旭东(左一)、敦煌硏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博士(左二)和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馆长李焯芬教授(右一)会面。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今日(九月二十日)在敦煌与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