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办公室回应传媒就横洲发展查询
******************
  就传媒查询有关行政长官领导横洲和皇后山项目工作小组,行政长官办公室发言人今日(九月十八日)回覆如下:

  增加土地和房屋的供应一直是本届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过去四年,在政府同事的努力下,房屋供应屡创新高。

  大规模的发展项目经常涉及规划、基建、交通、环保等多个政府部门,因此需要有高层次的跨政策局的统筹和协调,以尽快增加土地和房屋的供应。

  行政长官自上任后,几乎每星期都主持跨部门会议,推动二、三十个中、长期大规模土地开发项目的高层次统筹工作;这些开发项目在每年的《施政报告》中都有重点论述,除横洲外,皇后山也是这类项目。

  在行政长官主持的横洲和皇后山工作小组会议上,横洲仍然是以17 000个单位为目标。

  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不会放弃每一个增加土地供应,包括利用棕地建屋的机会。在增加土地供应的过程中,虽然会影响到某些界别、个别地区或人士的利益,但本届政府从不退缩,在处理横洲和其他发展项目也是持同等态度。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5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