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阿斯塔纳促进香港与哈萨克斯坦建立更紧密关系(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十四日)继续率领经贸代表团访问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
 
  曾俊华早上先后拜会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叶尔兰‧伊德里索夫和投资发展部部长热尼斯‧卡苏梅克。双方就多项共同关注议题交换意见,并同意加强双边联系,共同探讨「一带一路」下的巨大机遇。
 
  曾俊华在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举办的商务午餐会上向当地工商界推广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包括香港在金融、投资、商贸和物流的国际经验和网络。他说,哈萨克斯坦的投资者和企业可以充分利用香港先进的基建设施和专业服务,进军内地和国际市场。

  曾俊华表示,哈萨克斯坦天然资源丰富,又拥有连接欧洲和亚洲的策略性地理位置,该国将会成为「一带一路」重要的商贸、物流枢纽。他相信两地加强合作,对双方的经济都大有禆益。
 
  曾俊华下午先与哈萨克斯坦财政部部长巴赫特‧苏丹诺夫会面,加深了解两地最新的经济发展。

  随后,曾俊华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主席Kairat Kelimbetov会面,他并见证贸发局和香港证券业协会分别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傍晚,曾俊华和经贸代表团出席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张汉晖宴请的晚宴。

  明日(九月十五日)下午,曾俊华与经贸代表团将转往阿拉木图继续行程。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四)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叶尔兰‧伊德里索夫(右二)会面。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四)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投资发展部部长热尼斯‧卡苏梅克(右三)会面。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十四日)在香港贸易发展局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所举办的商务午餐会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财政部部长巴赫特‧苏丹诺夫(左)会面。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二)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见证香港证券业协会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与所率领的商贸代表团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出席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张汉晖(右二)宴请的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