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继续日本访问行程(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九月十四日)在日本石川县继续其访问行程,考察当地有关自然保育及可持续发展的工作。
 
  黄锦星在早上与石川县政府官员会面,了解由日本环境省和联合国大学高等研究所联合发起的里山计划。该计划旨在重建及维持与自然融合的乡郊环境,使这些地区的天然资源能够以可持续的方式使用及管理,同时亦维护生物多样性。
 
  下午,黄锦星前往位于能登半岛轮岛市的白米千枚田参观。白米千枚田占地三点八公顷,内有一千零四块小梯田,其可持续的管理模式是里山计划其中一个亮点,吸引不少游客到访。
 
  随后,他到访金藏学校,考察当地生态旅游的发展及推广。金藏学校由当地居民创立,以推广及保育金藏区的自然环境及传统文化。在居民的努力推动下,不但活化金藏区,更让该区转化为生态博物馆。
 
  昨日(九月十三日),黄锦星到访新舄县。期间,他与糸鱼川市市长米田彻会面,并到访著名的糸鱼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分享两地在地质公园管理方面的经验,以及有关自然地貌保育的推广策略。
 
  黄锦星明日(九月十五日)将前赴兵库县继续其访问行程。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三)今日(九月十四日)与日本石川县政府官员会面,了解由日本环境省和联合国大学高等研究所联合发起的里山计划。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二)今日(九月十四日)参观位于能登半岛的白米千枚田。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九月十四日)到访金藏学校,考察当地生态旅游的发展及推广。黄锦星(左二)与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博士(右一)在听取金藏学校代表简介后与他们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昨日(九月十三日)到访位于新舄县的糸鱼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分享两地在地质公园管理方面的经验,以及有关自然地貌保育的推广策略。图示黄锦星(右)与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博士(左)参观地质公园内的小泷川翡翠峡地质景区。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昨日(九月十三日)到访位于新舄县的糸鱼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分享两地在地质公园管理方面的经验,以及有关自然地貌保育的推广策略。图示黄锦星(右)参观地质公园内的博物馆时听取工作人员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