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社会福利署社会保障办事处(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四日)下午分别到访社会福利署(社署)辖下的中西区及离岛区社会保障办事处和东涌社会保障办事处。在中西南及离岛区福利专员林定枫和香港岛高级社会保障主任吴蕙芸陪同下,张建宗听取职员简介社会保障办事处的日常运作,并与前线同事会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最新的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个案数字和趋势。

  张建宗欣悉,截至今年七月底,领取综援的个案已连续64个月下降至240 654宗,是自二○○一年十二月以来的新低。失业个案则连续下跌83个月至15 219宗,而低收入个案更连续下降89个月至5 686宗。

  进一步分析,失业综援个案占整体个案的比率由二○○九年九月的11.8%持续下降至现时的6.3%,以宗数计(15 219宗)是自一九九七年五月以来的新低,相比二○○三年九月的高峰(51 372宗和占整体17.8%),大幅下降七成。

  另外,最新综援个案数字显示,145 158宗属年老个案(占60%);永久性残疾和健康欠佳个案共42 031宗(占17%);单亲个案27 950宗(占12%),合共占整体个案约九成。张建宗说︰「综援计划受助人以老弱伤残人士为主,可见计划正不折不扣地发挥着社会安全网的作用。」

  「至于失业综援个案持续减少,反映随着经济和就业市场好转,很多综援受助人都会选择自力更生。」他指出社署委托非政府机构营运的自力更生综合就业援助计划,为健全综援申请人,提供一站式的综合就业援助服务,以提升综援受助人成功就业的机会。

  他勉励各社署同事继续尽心尽力,让有真正需要的人士得到所需和及时的支援。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四日)下午分别到访社会福利署辖下的中西区及离岛区社会保障办事处和东涌社会保障办事处。图示张建宗(左二)于中西区及离岛区社会保障办事处与前线同事会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最新的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个案数字和趋势。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四日)下午分别到访社会福利署辖下的中西区及离岛区社会保障办事处和东涌社会保障办事处。图示张建宗(右一)于东涌社会保障办事处与前线同事会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最新的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个案数字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