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职业介绍所牌照被撤销
**********
  劳工处最近撤销金联雇佣公司(粉岭总办事处及元朗分行)的职业介绍所牌照,因持牌人向一名求职者滥收费用被定罪及被判罚款九千元。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职业介绍所如向求职者收取超过其觅得职位后所赚取的首月工资的百分之十作佣金,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劳工处处长亦会考虑撤销或拒绝续发其牌照。」

  发言人说:「劳工处提醒所有职业介绍所的经营者,必须时刻遵守法例(包括《雇佣条例》及《职业介绍所规例》)的规定。此外,求职者如怀疑被职业介绍所滥收佣金,应向劳工处作出举报。劳工处在收到投诉后会立即展开调查,如有足够证据,会提出检控。」

  有关职业介绍所无牌经营或滥收求职者费用的投诉或查询,请致电2115 3667,与劳工处职业介绍所事务科联络,或亲身前往九龙旺角道一号旺角道壹号商业中心九楼九○六室办理。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