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二○一六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十三日)出席二○一六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致辞全文:

Dennis(公益金筹募委员会联席主席孙大伦博士)、Andrew(便服日筹划委员会主席冯孝忠)、Benny(便服日筹划委员会联席主席王槐裕)、Mark(作曲家/监制雷颂德)、各位联席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公益金便服日是一年一度的筹款盛事,今年已是第二十四年举办。我非常高兴连续五年以政务司司长的身分出席开展仪式,为这项有意义的活动揭开序幕。

  公益金每年举办形形色色的筹募活动,鼓励市民大众一起献出爱心,建立关怀互助的社会。公益金便服日便是其中之一。多年来,便服日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热烈响应,每年参与单位及市民众多,善款数字更屡创新高。去年便有超过三十六万人支持活动,筹得善款接近二千万元,而且当中的每分每毫都是全数拨捐受惠机构,用以发展各项社会服务,向有需要的人送上温暖。我衷心感谢所有鼎力支持活动的参与单位,以及积极捐款的大小朋友和善长人翁。

  公益金便服日的成功,不但需要市民鼎力支持,也有赖公益金筹募委员会和便服日筹划委员会每年悉心筹备和落力宣传,令这项活动广受欢迎,并筹得可观善款扶助弱势社群。我藉此机会向各位热心公益、无私付出的委员致以由衷谢意,希望公益金继续与特区政府同心同行,为香港社会注入更多爱和正能量。

  在便服日当天,已捐款参加的大小朋友都可以穿着喜爱的便服轻松上班上学,既为平凡的日子增添一点特色,又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确是一举两得。「为善最乐,坐言起行」,我诚心呼吁大家踊跃行动,参与十月六日举行的便服日,发挥仁爱精神,共襄善举。

  多谢大家。
 
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十三日)在二○一六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十三日)出席二○一六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图示林郑月娥(中)与公益金筹募委员会联席主席孙大伦博士(右一)、便服日筹划委员会主席冯孝忠(右二)、便服日筹划委员会联席主席王槐裕(左一)及作曲家/监制雷颂德(左二)主持开展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二○一六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