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司法体制要应对世界变化(附图)
***************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九月十日)在重庆举行的中华司法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第二届中华司法研究高峰论坛闭幕式上致辞时表示,要司法体制能够应对世界的变化,有效地处理司法工作,司法改革是每一个地方必须思考和面对的问题。

  第二届中华司法研究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变革中的社会、变革中的司法」,探讨中华传统法律文化的历史传承、「一带一路」战略的法治保障、司法改革与司法公信力,以及司法现代化和司法公正等议题。

  袁国强指出,司法改革的最终目标是构建、维护和强化法治。法治概念不应停留在一个地方自身内部的法治情况,也应包括国际之间的法治关系。

  他说:「在这全球化的年代,司法改革和维护法治的工作一方面要解决相关司法管辖区面对的问题,也要兼顾与国际社会接轨,以及通过国际公法和国际私法等不同渠道与其他司法管辖区构建桥梁,促进法治与司法互助的区域化及全球化。」

  袁国强将于今日结束访问重庆的行程,晚上返港。
 
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九月十日)在重庆举行的中华司法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第二届中华司法研究高峰论坛闭幕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