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剧场工作室重演首部作品《鬼剧院》
****************
  剧场工作室于十一月重演创团首部作品《鬼剧院》。此剧首次公演后大获好评,并于第十届香港舞台剧奖获四项提名,包括最佳男配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化妆造型设计。
 
  《鬼剧院》(重演)是一出带有神秘色彩的黑色原创舞台剧,编剧余翰廷试图探索于生死之间,追寻人在生前死后的点点滴滴,编成一个无生命界线的故事。 
 
  故事讲述一个已故女演员Sue,对生命的执着令她的灵魂游走于现实世界。她与找不到自我的弟弟阿细,以及无恶不作但对子孙却无微不至的爷爷,同住在一间荒废的剧院地牢中。Sue每天从垃圾堆中寻找一些失物回家,弄得臭气薰天。爷孙二人为了将Sue留在尘世,竟然干起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来,使这间本已是死气沉沉的剧院,变成一间阴森可怕的鬼剧院。
 
  在机缘巧合下,不敢承认身分的父亲回到Sue及其家人的身边,试图令她知道自己已经死亡。阿细的雾水女朋友Blue,意外地闯进了这间鬼剧院,令Sue醒悟并放下执着,欣然面对她的「生命」。
 
  《鬼剧院》(重演)由余翰廷担任编剧及导演,主要演员包括廖淑芬、冯禄德、陈淑仪、吴锐民和刘晓桦。
 
   剧场工作室于一九九八年成立,随即成为香港出色的专业剧团之一,现属香港艺术发展局资助的艺团。于二○一二年创办属于自家的工厦小剧场「DG黑盒剧场」,致力发展具水准的原创剧及培育剧坛新力军。

  剧场工作室《鬼剧院》(重演)以粤语演出,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剧场‧再遇」系列节目之一,于十一月四日及五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和十一月五日及六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时在西湾河文娱中心剧院公演。票价为一百四十元及二百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1198.html
 
 
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