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就公共屋邨中央石油气供应安排回应竞委会的建议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就竞争事务委员会(竞委会)对15个公共屋邨中央石油气供应的安排向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提出有关促进竞争的建议,房委会发言人今日(九月八日)回应如下:

  根据房委会政策,公共屋邨的中央石油气供应商如在合约期间表现良好,房委会会在合约届满时与供应商续约。就这现行的续约安排,社会上有不同意见,就此,房屋署已在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二○一六年六月二十七日的会议上呈交的文件(CB(4)1138/15-16(04)),解释了房委会的立场,并表明我们正了解最新市场情况及私人屋苑的经验,以考虑是否需要修改相关政策。

  为了解市场的情况,我们已与石油气供应商开始商讨,索取相关资料,例如更换供应商对用户的具体影响,以检视现行的政策及安排。

  下一个公共屋邨中央石油气供应合约尚有数月才届满,我们会趁这段时间详细研究及考虑竞委会所提出的建议及其他相关资料,并会按需要进一步征询竞委会,以助我们就检视相关政策及安排方面作出更全面的考虑。
 
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