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出席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业庆典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九月八日)上午出席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业庆典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王(锦侠)(副)局长、尊敬的李(慧敏)(副)董事长、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天我很高兴出席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开业志庆仪式,与大家一起见证第一家外资控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落户前海。

  恒生银行是香港人熟悉的银行, 历史悠久,业务范围广泛。前海金控是一家以推动前海金融创新为目标的综合金融投资平台。我相信双方的合作能发挥协同效益,积极促进基金管理业务的发展。

  深港两地的经济发展向来密不可分。前海因地理位置上的优势成为不少内地对香港金融政策「先行先试」的地点。这不单为香港业界带来更宽广的营运空间,他们亦可凭着丰富的管理技术和经验,以及高素质的人才,为内地投资者提供更多元化的优质服务。

  今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年,中央政府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加大内地对港澳开放的力度、推动《内地与港澳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的提升,以及加快包括前海在内等粤港澳合作平台的建设。我相信深港两地会继续以互惠共赢、错位发展的原则,扩阔和深化两地的金融合作。

  随着沪港通及基金互认先后落实,加上快将开通的深港通,以至将来我们希望把ETF(交易所买卖基金)纳入互联互通,市场上可供选择的人民币投资产品无论在数目上和种类上都大为增加,这为两地的资产管理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因此,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这个时候在前海正式开业,从深化两地的金融合作的角度来看,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在这里,我祝愿新公司能抓紧内地资本市场开放的机遇,业务蒸蒸日上,也为国家金融市场的开放和改革出一分力。谢谢各位!
 
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