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呼吁合资格的艺术团体尽早就二○一六年香港艺术发展局提名推选活动递交选民登记表格
********************************************
  二○一六年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艺术范畴代表提名推选活动(二○一六年提名活动)的艺术团体选民登记将于九月十五日截止,民政事务局今日(九月八日)呼吁合资格的艺术团体尽早替属下成员/雇员登记为选民。
 
  提名活动的首阶段-「艺术团体及个人艺术工作者登记」已顺利完成,共有674个艺术团体合资格参与二○一六年提名活动,名单已于八月十二日在宪报刊登,并可在提名活动网站www.voteforhkadc2016.hk下载。
 
  民政事务局发言人表示:「我们现呼吁合资格的艺术团体把握最后一周的选民登记期替属下成员/雇员登记为选民。成功登记的选民可参与二○一六年提名活动随后阶段的候选人提名、参选及投票活动。」
 
  合资格的艺术团体,必须在九月十五日下午五时前为其成员/雇员向民政事务局委聘的提名活动代理「英思宇(香港)有限公司」递交选民登记表格。有关指引及登记表格可从网站www.voteforhkadc2016.hk下载。合资格的艺术团体可为其符合下列其中一项条件的成员/雇员登记为选民:
 
(i)有关成员在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前已加入该团体不少于一年;或
 
(ii)有关雇员在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前已在该团体直接从事艺术创作、指导或表演工作不少于一年;或
 
(iii)有关雇员在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前已全职在该团体担任艺术项目的统筹、推广或舞台管理工作不少于一年(但不包括担任一般行政、财务、人力资源及其他技术支援工作的雇员)。
 
  二○一三年或之前曾递交选民登记表格的艺术团体,今年必须为其成员/雇员重新递交选民登记表格。
 
  于八月十二日在宪报刊载的个人艺术工作者,将自动纳入选民名册,无须另外进行选民登记。
 
  艺发局是推动本港艺术发展的法定机构,行政长官可委任最多十名由指定艺术范畴提名的代表为艺发局成员。该十个艺术范畴包括艺术行政、艺术评论、艺术教育、戏曲、舞蹈、戏剧、电影艺术、文学艺术、音乐和视觉艺术。本届艺发局成员任期将于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届满,提名活动现正进行,为有关艺术范畴提名代表以供行政长官考虑委任为下一届艺发局成员。
 
  二○一六年提名活动将分以下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艺术团体及个人艺术工作者登记(三月二十九日至五月二十七日)
 
第二阶段:艺术团体选民登记(八月十二日至九月十五日)
 
第三阶段:候选人提名(暂定为十月)
 
第四阶段:竞选及投票(暂定由十月至十一月)
 
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