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法律援助署(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访法律援助署(法援署),了解该署的工作及与部门同事会面。

  林郑月娥首先与法援署署长邝宝昌和部门高层官员会面,听取他们介绍各科别的工作及面对的挑战。

  接着,林郑月娥在邝宝昌陪同下,到访政策及行政科辖下的法律及管理支援组,了解该组近年为应付运作需要而推行的电子资料管理措施。该组主要为部门提供资讯科技及管理支援、评定外委律师提交的讼费单、出席讼费评定聆讯,以及负责处理强制执行判决诉讼程序,就法援案件追讨判定债项及讼费。

  林郑月娥随后前往申请及审查科,听取署方人员介绍该科为评核申请人是否符合获得民事法律援助的资格而进行的经济审查及案情审查工作。该科亦为公众提供资讯及查询服务,为公众解答有关法律援助范围、财务资格限额及申请程序的查询。

  林郑月娥接着参观诉讼科辖下的刑事组及民事诉讼第一组,了解该科的诉讼服务。

  参观期间,林郑月娥强调法律援助服务是香港法律制度的重要一环,她感谢署方努力确保所有符合《法律援助条例》(第91章)规定以及具备合理理据在香港法院提出诉讼或抗辩的人士,不会因欠缺经济能力而无法寻求公义,并欣悉署方与法律界人士维持紧密合作和联系,提供高质素的法律援助服务。她并鼓励法援署人员继续秉持对工作的热诚和专业精神,竭诚为市民服务。
 
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三)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访法律援助署,了解该署的工作及与部门同事会面。陪同她参观的包括法律援助署署长邝宝昌(左四)、该署副署长(申请及审查)庄因东(右一)、副署长(政务)钟绮玲(右二)及助理署长(申请及审查)毛旭华(右三)。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七日)到访法律援助署。图示林郑月娥(中)与法律援助署署长邝宝昌(右三)、该署助理署长(诉讼)张淑凝(左一)、署理副署长(诉讼)陈爱容(左二)、副署长(政务)钟绮玲(左三)、副署长(申请及审查)庄因东(右二)及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师(民事诉讼1)王耀辉(右一)合照。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后排左一)今日(九月七日)到访法律援助署。图示林郑月娥参观申请及审查科。陪同她参观的包括法律援助署署长邝宝昌(后排左三)、该署副署长(申请及审查)庄因东(后排右三)、副署长(政务)钟绮玲(后排右一)及助理署长(申请及审查)毛旭华(后排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