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呼吁场地负责人容许票站工作继续进行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九月五日)上午在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中央点票站作出下列呼吁:

  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投票昨晚(九月四日)结束后,大部分投票站转为点票站,即场点算地方选区的选票。这些投票站兼点票站在五个地方选区共560个,近半数为学校,其次为民政事务总署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社区或康体设施,亦有教会和非政府组织的社福、青少年或老人中心等,我特别想提当中包括32间幼稚园、6间邮局和5间政府诊所。

  在一般情况下,票站的点票工作通常在数小时内完成,票站主任可在星期一早上约六时交还场地,让它们继续原来的用途。但由于地方选区的点票工作比预期迟开始,点票还需多一些时间才能完成,未能如期上午六时交还场地,但我们希望尽量中午前完成点票工作,并交还场地。

  我恳请受影响的场地负责人和场地使用者,理解选管会有责任确保这项重要的公共选举,必须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亦希望社会大众体谅这些场地未能及时交还,恢复其使用用途所带来的不便。选举是极严肃的事情,点票工作不能有任何差池,我希望有关场地容许点票人员继续使用票站,尽快完成点票工作。有关场地的职员可能因此而要采取一些应变措施,场地的使用者亦要忍受一点不便,但我相信立法会选举顺利完成是社会共同的愿望。
 
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6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