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呼吁选民明日踊跃投票(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九月三日)巡视大屿山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中央点票站后表示,大部分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的筹备工作已经接近完成,工作人员会加紧工作,务求令明日(九月四日)的选举和点票工作顺利进行。

  他感谢同事的努力,亦呼吁已登记选民明日踊跃投票。

  他说:「跟二○一二年立法会选举一样,今次选举继续有『一人两票』的安排。今届选举约三百七十八万名地方选区已登记选民中,约三百四十七万名选民,除可在所属的地方选区投一票,亦可在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投下另一票。」

  「投票程序十分简单。选民应带备身份证明文件到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领取一张地方选区选票和一张功能界别的选票。就地方选区和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票而言,发票柜台的职员会沿虚线将选票向内折一次,然后才发给选民。选民需在每张选票拣选一张候选人名单,在旁边的圆圈内盖上『剔』号,并将选票沿虚线向内折一次,将背面印有蓝色图案的地方选区选票放进蓝色的票箱,以及将背面白色为主的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票放进白色的票箱。传统功能界别的选票不需要对折,背面的图案是红色,应放进红色的票箱。」

  他说:「如果选民未曾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检视自己是否确是已登记选民,并查阅自己被编配的投票站。市民亦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询。」

  他提醒选民必须遵从投票站的安排和投票站主任的指示,有秩序地依照投票程序投票。在投票站内骚扰其他人、扰乱投票过程或行为不检,均属违法,可被处罚款5,000元及监禁3个月。选举主任或投票站主任可命令该人立即离开投票站,并在有需要时寻求警务人员协助。

  冯骅法官亦介绍点票工作的安排。

  「投票结束后,大部分投票站会转为点票站,即场点算地方选区的选票。所有功能界别(包括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票会运到中央点票站点算。」

  他续说:「我们已安排足够人手,确保有效管理票站和点票工作。今次选举,有约二万四千名工作人员参与投票和点票的工作,其中约四千人会在中央点票站,负责传统功能界别和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点算选票工作。我们近月已安排了不同培训讲座给不同范畴的工作人员。」

  他表示,除中央点票站外,亚洲国际博览馆亦设有新闻中心,选举主任会在该处宣布所有选举结果。市民可在公众区域内现场观看宣布结果的情况。由于座位有限,选举事务处会于明晚十一时开始,以「先到先得」形式安排公众人士入场,额满即止。为方便大会控制入场人数,进场人士必须佩戴大会提供的手带以作识别。

  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
 
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右二)今日(九月三日)到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中央点票站,视察选举的筹备工作。旁为总选举事务主任李柏康(右一)。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左二)今日(九月三日)到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中央点票站,视察选举的筹备工作。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左三)今日(九月三日)到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中央点票站,视察选举的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