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听.香讲」展览探讨声音艺术(附图)
******************
  「听.香讲」展览明日(九月四日)至十月三十日于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探讨「声音」作为一种艺术语言,如何把日常生活与创意陈述连结起来。
 
  展览今日(九月三日)开幕,出席嘉宾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三位参展艺术家包括Cédric Maridet、鲍蔼伦、杨嘉辉;教育活动伙伴「声音掏腰包」创办人及执行董事杨阳和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
 
  是次展览希望让参观者认识声音艺术,启发他们在聆听、说话及运用声音时有多一重思考。三位参展艺术家以香港的声音回忆为起点,与观众分享他们在这个城市的生活体验。Cédric Maridet受香港电影的经典对白启发,透过声音装置作品,探讨「说真话」的行为;鲍蔼伦以艺术解读香港市花洋紫荆的基因排序,将其化成有趣的声效和影象;杨嘉辉用了两年时间于中港边境收集环境声音,誊写为符号乐谱,打破大众对聆听的既有概念。
 
  展览由香港艺术馆筹划,艺术团体「声音掏腰包」担任教育活动伙伴。展览设有免费艺术工作坊予市民参加,推广欣赏和创作声音艺术的方法。
 
  有关展览和工作坊详情,可浏览香港艺术馆网页hk.art.museum/zh_TW/web/ma/program01.html或致电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询。
 
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听.香讲」展览今日(九月三日)于香港文物探知馆开幕。图为出席嘉宾包括(左起)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教育活动伙伴「声音掏腰包」创办人及执行董事杨阳、参展艺术家Cédric Maridet、杨嘉辉、鲍蔼伦、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和香港艺术馆馆长(现代艺术)莫家咏。
「听.香讲」展览明日(九月四日)至十月三十日于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图为Cédric Maridet作品「真心话」,他受香港电影的经典对白启发,透过声音装置探讨「说真话」的行为。
「听.香讲」展览明日(九月四日)至十月三十日于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图为鲍蔼伦作品「源廻(进行式)」,她以艺术解读香港市花洋紫荆的基因排序,将其化成有趣的声效和影像。
「听.香讲」展览明日(九月四日)至十月三十日于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图为杨嘉辉作品「暴力边界」,他用了两年时间于中港边境收集环境声音,转化为符号乐谱,打破大众对聆听的既有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