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到访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九月二日)到访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了解其最新工作进展。

  研发中心行政总裁黄广扬向杨伟雄介绍研发中心专注的科技研究范畴,包括基建资讯科技系统、物联网及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位置基础服务技术、物流与供应链分析及应用、供应链安全和金融服务及电子商务科技。

  研发中心亦展示了视障人士辅助导向系统、应用于物流业、仓库及建造业的机械人技术,以及供长者使用的智能社区资讯基础设施。

  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是政府成立的五所研发中心之一,以研发促进物流及供应链相关行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并协助业界采用有关技术为目标。中心一直致力与不同界别合作,其中香港海关透过应用单一电子锁提供无缝清关,大幅缩短清关所需时间及加强保安。另一项在香港国际机场应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行李处理系统,有助追踪行李并提升处理效率。

  杨伟雄鼓励研发中心聚焦建立深厚的核心技术,结合市场触觉和专业知识,令更多人受惠。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今日(九月二日)在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听取研发中心行政总裁黄广扬(右)讲解智能导盲手杖系统。当智能手杖感应到已嵌入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标签的阶砖,就会将讯号传送至使用者的智能手提电话,从而发出语音信息,导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