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港岛西医院联网公布一名护士学生感染肺结核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港岛西医院联网发言人今日(九月二日)就葛量洪医院一名护士学生感染肺结核作以下公布:

  葛量洪医院一名护士学生,今年七月三十日接受入职前身体检查,经X光检查显示其肺部有钙化现象,但并无出现任何呼吸系统病征。该名护士学生其后获安排于玛丽医院职员诊所及葛量洪医院结核暨胸肺内科跟进,至本周二(八月三十日)到葛量洪医院进行痰液样本化验,其痰液样本经涂片化验结果显示对肺结核菌测试呈阳性,临床诊断为肺结核。该护士学生于同日入院,现正留院接受治疗。
 
  院方得知化验结果后,已即时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进行调查及接触追踪。经内科专科医生、感染控制组及卫生署肺结核专家共同评估后,考虑到该名护士学生在东华医院、东华三院冯尧敬医院及葛量洪医院实习工作期间一直戴上外科口罩,因此认为曾经与其接触的病人受感染风险轻微。
 
  基于审慎防疫的考虑,葛量洪医院正陆续联络该护士学生曾接触过的29名护士学校同学及八名老师,解释情况及提供所需协助。而东华医院及东华三院冯尧敬医院亦会作出相应措施,向有需要的员工提供支援。

  院方已将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会加强各项感染控制措施,及继续密切监察有关人士及该护士学生的健康情况。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