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与内地海关联手打击跨境侵权活动(附图)
***********************
  香港海关与内地海关一直保持紧密合作,透过情报交流及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跨境侵权活动。今年两地海关特别开展以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商品为焦点的合作执法新模式,并取得丰硕成果。
 
  今年一至八月,两地海关透过情报交流及风险数据分析,就打击跨境侵权活动开展多次联合执法行动,加强检查快递包裹及过境货物,有效遏止跨境侵权罪行。
 
  期间,香港海关共检获超过十九万四千件透过快递包裹和过境货物运往美国、非洲、欧洲及拉丁美洲等地区的怀疑侵权物品,总值约二千六百万元,当中包括在2016欧洲国家杯举行期间检获约三千件怀疑冒牌体育服装和鞋袜,以及在里约2016奥运会举行期间检获约一千二百件怀疑冒牌运动服装及相关物品。
 
  同时,香港海关亦与美国及欧洲的执法机构作出适时的情报交流,对可疑的货物作出严密监控,以提高执法成效,进一步打击跨境侵权活动。
 
  香港海关会继续与内地及海外执法机构紧密合作,致力遏止跨境侵权活动。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部分香港海关检获的怀疑侵权物品。